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教室的角落

时间:2014-10-13 07:52:34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初二作文
        “当!当!当!”当下课的钟声响起时,最令学生雀跃的莫过于是在经过四十五分钟的痛苦煎熬后,这一段能让大家调适心情、将思考恢复清晰的时刻。
  此时,教室中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在学习天堂里有说有笑,彼此谈心安慰,鼓励与扶持。教室中的每一处小地方,都有着许多令人感动万分的画面浮现于眼前;都有着许多神奇、奥妙或不为人知的“新新事物”等着我们去发掘、去探讨。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伟大的“观察者”,只要经过细细的观察与品味,有许多的事物以及画面,都将被我们从平淡的生活挖掘出来,并且仔细的去了解“它”的意义所在。
  在一个晴朗的天气中,我看见教室窗外的走廊上有两只“黑鸫”正在互相追逐、嬉戏,看着这有趣的画面,使我深深的体会到大自然的奥妙,在这喧闹无比的校园中,竟然还可以观赏到的生态之美,因此校园中的许多花草树木以及生态园区,我们应该要更加妥善保护,避免它们受到人为的破坏,如此,生态之美才能获得保障,可以永恒的维持下去,让后代子孙知道家乡的原貌。
  又有一次,当下课时,心情比较浮躁的同学们都已经各自朝着自己的“玩乐天堂”飞奔而去时,做事较细密的我仍然留在教室里抄笔记。当我抬头一望,班上安安静静,连一个人影也没有,但经过眼睛仔细的寻找后,在“班级书柜”旁,我看见了一个专心的背影,仔细一瞧,原来是班上最用功的他,正在专注的翻阅着百科全书,寻找上课时让他有所疑惑的名言佳句。这一幕让我感触良多,老师用心良苦的准备了琳瑯满目的书籍,但实际上去翻读的人却屈指可数,这样岂不是辜负了老师的一番心意呢?
  另外,是一次午餐过后,大部份的学生都带着满足的表情坐在位子上,一面与三五好友聊天,一面等着午休的到来,他们悠闲的样子,与正在尽自己的本份、努力进行打扫工作的擦窗同学相衬起来,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班级中,还是有许多人正默默的奉献。我们的班上不很完美,那是有人在不停的破坏;不至于凌乱,是因为有人正尽心尽力的在修补。你说,你同不同意啊?
  教室中的许多角落,是我们平常不会去观察注意的,但我们要学着在不疑处有疑,看似平凡无奇的事物,在经过我们双眼的彩绘后,其实周遭的每一个画面、每一个角落、每一件事物,在它们的背后,都有着说不尽的故事。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