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那道光

时间:2014-10-13 07:35:4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细雨濛濛的下着,淋湿了这正熟睡的城市我拖着自己疲倦的影子走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揉了揉湿冷的鼻尖,猛地吸了口空气至肺腑里,感觉清醒多了我伫足在弯着腰的路灯下,望向月娘惊慌的步伐,才惊觉,又是一个早晨的来临,又是一个新的一天走进我生命的轨道我不经意的回头,蓦地,一道金黄色的曙光穿透云层射下。那是温暖的、令人惊喜的此时此刻,我对自己说:“是的,我要去追,追那明亮不为我而停留的脚步!”
夸父用他全身的力量去追寻金乌的光,海伦凯勒用她坚定意志和不放弃的精神去面对这社会温暖的光我热爱自然,喜欢大自然的一切白云为我舒捲,水雾为我迷濛,花卉为我颤动;那么光呢?它的美,不是花开花谢的一瞬间;它的温柔,不是日出日落足以道尽它糁下似金粉的色彩,带给世界光明和希望在这世风日下的时代,对贫穷的孩子来说落入破碗中“铿锵”的清脆,就是一种感动,他一声谢谢、一个感激的微笑,在旁人看来是多么美的一个画面!这就是一束在城市角落散发社会希望的光芒。
身为烛火,则该不吝于散发明亮的光及温暖的热;身为竖立在岛上的灯塔,则该大方地伸出充满光芒的手,拥抱大海,指引孤船回家的方向我曾在一个捡着空瓶、拾起废报纸的老人满是沧桑的眼里看见令人震慑却慈蔼的光因为他为了他的小孩子拼命,他觉得很幸福我知道,他捡起的不是瓶罐,而是一个个对子孙满怀的希望;他拾起的不是废纸,而是一张张充满光明未来的天空。
我看见光,光是一种令人心灵的振颤,是一条旧绸子上熠熠生辉的红宝石,是一座充满爱及感动的城堡悄悄地,我望向天空,用瞳孔记录那令人迷眩的光。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