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圆的联想作文

时间:2014-10-13 07:36:3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完美的弧度构成无懈可击的几何图形。圆,是一切的起点,最终的结尾;是成功的的雀跃,也可能是局限;是透明的快乐,但易随风而逝。
圆,是婴儿圆润的脸蛋,睁着乌亮的瞳孔,探索崭新的世界,他细致如白瓷的脸庞,是生命的起源,新生的喜悦,从在母亲圆鼓鼓的腹中就备受关爱,多少人轻抚着他的双颊,慈爱地凝视这纯净无瑕的生命;圆,也是句点,象征终结,再慷慨激昂的诗篇总得收尾,再灿烂精采的人生都有完结,句点,这仅有黑线的标点,让一切干净的结束,平静而不拖泥带水,更透露无法带任何事物离开。圆,是纯洁的开始,是俐落的结语。圆,是成功的光环,胜者的头上的桂冠盛开荣耀的花蕾,它总是令人得意,心好似捧着一颗彩球,绽放王者的光芒,嘴角更是忍不住地弯成快乐的半圆;圆,也可能是侷限自我的线,让人沉浸在胜利的完满中,自以为站在至高的顶点,立于圆满的中心,进而妄自尊大,忘记向外突破,忽略自处的圆圈外,还有更大的成就等待我们挑战。圆,是胜利的象徵,也可能变形成封闭的城墙,如何打破刚愎高傲,端看自己的心态。 圆,是透明的肥皂泡,带着轻盈的笑语,在空中漂浮,辉映着日光散射的霓虹,它如此美好,却无比的脆弱,飞向高空中旋即破裂。
曾几何时,上学单纯的快乐一如这透明的泡泡,越往上爬,就益发脆弱单薄,不再闪烁绚烂七彩,取而代之的是窒息的课业压力,如今它快被挤破,但我不想抛弃,愿我能找回学习的初衷,再次吹着全新的泡泡,轻盈飞扬。 
圆在生活里无所不在,它不是简单的几何,是生命的启示,愿我永远乾净的笑容,明白潇洒的放手,享受成功的喜悦,也要打开禁锢自我的枷锁,更要以透明的心,迎向每一个明日。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