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幸福的味道

时间:2014-10-13 07:36:57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幸福,是天赐的?是靠自己?是等来的?还是要自己去创造?其实幸福是在“一念之间”的!有些人虽然过着箪食瓢饮的日子,但他们却甘之如饴,有些人每天大鱼大肉,但因为“不满足”仍会觉得空虚。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位国王认为自己不幸福,每天怨天尤人,身体一日比一日嬴弱......。而被焦虑沖昏头的大臣们自作主张,认为国王只要穿上“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的衣服”便可痊癒。于是,他们四处寻觅。却发觉有些人拥有财富,身体却欠佳;有些人衣食无虞但欲深谿壑,他们皆认为自己不幸福。当大臣的热情与耐心已逐渐消失殆尽,准备返回王宫时,却突然听见小茅屋传来:“在这天气来碗热汤,真是一大享受,我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大臣迫不及待推开破旧的门,才发现说此话的人没有衣服可穿.......。
以前懵懂无知的我十分挑食,对于“低价位”的食物不屑一顾,认为只有吃到山珍海味才会有幸福的感觉,直到我阅读到洛夫的剔牙:当全世界的人都在剔牙以洁白的牙籤,衣索比亚的一群秃鹰也在剔牙,以一根瘦小的肋骨......。这首诗虽然篇幅不长,但一字一句却深深把我震慑住,脑筋不停运转却哑口无言,竟身被千万的羞愧淹没。当我带着厌恶的表情倒掉只吃了几口的饭,有多少骨瘦嶙峋的手臂带着渴求的眼神伸向这碗?其实幸福都是人们各自的念头,取决于用什么角度看待这世界?看待自己的生活?“幸福”并不是和他人比较而来,也不是大富大贵就是。当我们有着骑驴觅驴”的心态,虽然幸福是垂手可得但仍会身在福中不知福,就像前面叙述的国王即是真正不幸的人。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