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新年的烟花

时间:2014-10-13 07:48:48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初中节日作文
入夜,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点缀了繁华的大都市,人们沉浸在灯红酒绿、五光十色之中。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伴随着劲歌热舞的表演者,穿梭在快节奏的都市里,揭开了今晚一连串活动的序幕。

寒冬的夜里,冷风刺骨,毫不留情的朝我发动一波强风攻击,我打了一个哆嗦,赶紧拉紧衣领,跟着父母涌入了如潮水般的人群一步一步艰难的走往跨年晚会的场地,我紧紧跟在爸爸妈妈身后,怕一个不留神就被人潮捲走,走失在人群的缝隙中。我的视线所及的范围,到处都是人,拥挤的空间,空气有些稀薄,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此时的我就像海洋中的一颗小水珠,被人群的浪潮推着前进。抬头仰望天空,它是今晚的配角,穿着一袭墨黑的长衫,身旁还衬着几颗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对我眨眨眼,让我不禁会心一笑。

时间在匆忙的脚步下来到了倒数的时刻,主持人带着众人一同数秒,三…二、、一…,只听一声巨响,一串一串各色的烟火沖上天际,在天空开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它们是今晚的主角,用最华丽之姿登上天空这个属于他们的舞台。宝石般的红润、翡翠般的碧绿、亮晃晃的纯白色、闪亮的金色交织在一起,如百花齐放。一团一团盛开的烟花像巨大的伞花在夜空中开放:像一盏盏明亮的火烛在夜空中闪烁。那流光溢彩由四周散去的点点金光,把漆黑的天空打扮得耀眼夺目,这幕景致勾勒出一幅绚丽光彩的流光图。烟火在夜空中绽放,最后像拖着长长尾巴的流星,依依不捨的从夜空中滑过,消失在视线中。我看得目不转睛,在愉快的欢呼声中,晚会结束了,天空又恢复了夜晚的宁静,但我想任谁也不会忘了今晚那令人难忘的一幕。

谁说都市里没有美景,只有林立的高楼大厦?对我而言,都市的美景其实处处皆是,就像艺术大师罗丹说:“美,到处都有,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和万人齐聚一广场欣赏色彩缤纷、绚烂多姿的烟火秀,是难得一见的美景。< 人们的手握着彼此的手,那一刻,我感受到每个人心中的期待及对新的一年的祝福,大家的心紧紧相依,我感到阵阵暖流在我心中流窜,那种感动,如余秋雨那句:“依我看,夜晚的景色除了月亮,就是万家灯火。”更让我欢喜的是万人欣赏烟火,一同触动都市的美。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