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记忆中的小镇

时间:2014-10-13 07:06:54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写景作文
早上七点钟,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空。嗯,今天街,比昨天更美了些。
安静的早晨,天气很好。看到了一个充满小时候气息的小镇。好奇心下,我走了进去。当我走进去时,吸的第一口空气,都彷彿跟街上的景物道早安。我才发现,微风拥抱着我当作回礼;树叶舞动着身子向我微笑;周边的建筑物,也像爷爷奶奶般慈祥地看着我。不喧哗,不铺张,静静地它们的声音,为我的到来喝彩。
太阳慢慢爬上头顶,杂货铺也拉开早已生锈记忆的铁门,开始做生意了,车辆慢慢多了起来,像顽皮的孩子在街上追逐嬉闹。一旁栉比鳞次的楼厦则像带小孩出来的妈妈们,站在一旁看着孩子玩耍,却不参与。她们唯一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热辣辣的太阳,让车水马龙的街,是一片大大的凉荫。转头看看,商店橱窗挂着换季减价的广告。看着广告,不自觉笑了出来。总觉像无声的电视正在播放购物台的广告。主持人妙语如珠,像机关枪无限制地放送子弹,穿过一个电视屏幕到我这里时,变形成了一颗一颗小泡泡。
傍晚,彩霞染红了半边天。孤单的渔网在码头垂头丧气。它等了一天,还是等不到那个人。亲爱的渔网,你是否在等那个捕渔人?那个让你在海中大闹龙王的人?他怎么能忍心将你丢在这个徒剩回忆的码头!让你在这空叹年华,缅怀过去。让比海还要广博伟大的天,也安慰不了你。月亮出来了,夜市热闹了,小贩也开始叫卖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别再伤心了,好不好?
“把噗把噗──”一声喇叭突然闯进耳朵将我从伤感中拉了出来。原来是小贩推着车在叫卖。周围的味道也渐渐浓烈,夜市的专属味道。烧的烤的煎的滷的炸的,冰的热的冷的甜的咸的,通通不甘示弱地在鼻子里抢地盘。弄得我好气又好笑,却不舍得将这些截然不同的气赶出去。
夜晚灯光霓虹闪烁,我也有了睏意,却不想阖眼。这座安静而热闹的小镇令人恋恋不舍。它不是繁荣的都市,不是静谧的乡村,却让人流连忘返。为什么呢?或许是因它跟小时候生活的样子,模式太像了。才会产生一种奇特的魔力,叫人不愿离开吧。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