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心灵之谷

时间:2014-10-13 07:07:0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写景作文
坐在车窗边我细读着,读山岳的嶙峋,读蓝天的广阔,读浮云的变化多端,也读溪水的生生不息。山峰衔着天际,倒影在水面上随风晃漾,那般缥翠、苍绿,一幕幕映入眼底。
来凤阁的风,穿梭在岩石和人群间,拂去,吹响了整山的奏鸣;来凤阁的水,清可见底,从石缝中窜出的细水一泻而下,在山壁上划过一道虹,恒远的奔流着;来凤阁的岩石,长在崖边,生在脚底,轻踏,那是不同于都市里印满车痕的黑色柏油,一种细碎,触摸,手指顺着岩脉滑下,光亮而滑顺。深吸一口来凤阁的空气,那样沁人心脾,没有灰濛濛的阴霾,没有废气的缠身,清静,使我放下心头的窒碍,安宁,使我忘却一身的抑郁。
这一日,我在来凤阁,心情,晴。 聆听鸟语,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真,那不是在阳台上搭起的棚,不是在棚中盛放的鲜花,也不是在笼中无奈的啁啾,一切,来自于最原始的雕塑。恰似一切都排好了,蓝天环抱群山,层峦拥立高木,蓊郁衬着水流,涓滴滋养土壤,沃土孕育生命,缺一便无法拼出如此壮丽的图,没有争艳的欲望,没有参天的盼想,万物守本分的扮演自己的角色,这是自然的包容与合作,造出来凤阁的绝景。
这一刻,我在来凤阁,沐浴在畅情中。卧在车窗边我仔细望,云霭拉起一幢黯淡的灰,泛着抹抹紫红的绚丽。来凤阁变的无声,沉入死寂的夜中,我将远去,那使我心灵丰富的山谷间。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