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一份特别的礼物

时间:2014-10-13 07:07:12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写景作文
卸下了一整天的繁重课业,伸个懒腰,眼角余光瞥到了桌边一张印着南湾美景的明信片,层叠的碎浪翻搅着白沙,也将我的思绪卷进了那一刻,那收到礼物的惊喜与感动。
翻阅了脑中的记忆,我回到与感动相遇的那一天,旅行第二日,游览车载着一车蓄势待发的心,沿着海岸公路南驶,即将前往海生馆。窗外飘起细雨,夹杂着此刻我的忧思,“好不容易来到最美的海岸线,会不会无缘与美景相邂逅呢?”刚才大家的兴致,也随着没入云层的阳光一同遁形了。车上犹如笼罩了一股低气压,挥之不去,大伙只盼着何时老天爷大发慈悲,还给我们美丽的南海沙滩。    细雨持续了约莫二十分钟之久,太阳终于愿意露脸了。南海的太阳在孟冬时节竟也充满了热情,十一月初了,阳光照在身上也像夏天那样发烫,与半小时前黑云翻墨的情景大异其趣。望向右方的海岸线,阳光穿破了云洞洒下,洒了一大片的翠绿海域,就如土耳其玉般的晶莹、澄澈,白沙滩上的七彩遮阳伞、冲浪板,便是缀饰在宝玉上零星的碎钻,和骄阳相互辉映。即使只有短暂的几秒,快门也来不及按,那样的景色,大自然与人文景观的结合,交融地如此巧妙,深触我心。当下的我心中浮起了一个念头:这是上天在乌云散去后,给我们的珍礼!若是没有刚才的雨,我们怎会知道阳光的可贵?要是没有先前低沉的心情,又怎么突显和美景相遇时,心中那份雀跃及感动!  
这份上天赐予我们的珍贵礼物,不仅是看到海景时的叹为观止,更告诉了我——暴雨过后的蓝天是最美的;惟有处在一番不如意后,才知道平路的难能可贵。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