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哨音

时间:2014-10-13 07:48:53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中考优秀作文
不知什么时候,一阵阵悦耳的哨音打乱了我的思绪。我不时停下手中的习题,聆听那悠悠飘来的哨音,不禁感到一阵轻松和欣喜。于是便想找寻那哨音的来处。一天,我发现哨音是从隔壁那栋楼传来的。
每次上学放学,我都不禁把好奇的目光投向隔壁的阳台,希望找寻到那吹哨的人。终于我找到了,那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男孩。后来,每天放学上学,经过隔壁那栋楼房时,便看见一丛淡黄色的仙人掌花上有一把粉绿的水壶正洒着水,那么清新,那么娇媚,配上那悠悠的哨音,简直绝美极了。执水壶的是那和我年龄相仿的少年。那一串串悠扬的哨音正是从他的口中吐出,我不禁觉得此时他是诗的精灵。日子久了,我便对着他笑,以示我对他的感谢。于是,他吹哨音的时间更多了。
从此,我的生活里也充满了哨音般美妙的乐趣。从此,我再也不会因老师那重复的“教训"而焦灼不安,再也不会因爸爸妈妈的“说教"而烦闷,每每那叫人想破脑壳的习题做不出来时,我便会停下手中的笔,聆听那悠悠飘来的哨音。好容易,暑假到了。
一天,,我买菜回来,想看看那嫩嫩的仙人掌花,却看见隔壁楼上的阳台上坐着十来个小孩子,我有些奇怪,跑回家问妈妈:“妈,那个阳台上怎么坐了十来个小孩子了“我听说那日子办了个什么义务少儿书法班吧,听说办得还不错哩。哎,还真亏了他。""他怎么要办书法班呢了"我颇有些追根索源。“那伢子闲在家里没什么事,便想了这么个法子。< 一来解解闷,二来也能管管那帮野小子,三来也可以发挥他的特长。"
“喔......"我明白了,那些小孩子原来是他的学员。“哎,造蘖哟,要不是学校那次失火,他要不是跑去救火,他那双腿也...也不会...哎,可惜了哟,好帅的一个小伙子啊。“妈妈长长地叹了口气。
‘怎么?“我不禁愕然:“他残废了”
“嗯。“妈妈重重地点了点头眼角湿湿的。
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后来,我听说他办的少儿书法班中有个孩子获得了市里比赛三等奖。真不容易哟!
如今,又到了仙人掌的花期,仙人掌花还是那般淡黄......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