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睡不着

时间:2014-10-13 09:53:51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毕业作文
明天就要去参加少儿书法大赛了。晚上,我在床上翻来翻去怎么也睡不着。想到几个学期的奋斗,要在明天经受考验,我心里是既紧张又激动。不由地一件件往事在脑海中翻腾。
那还是我刚懂事的时候。一天,妈妈带我到她同事家去玩,一进门,那悬挂在墙上的一幅幅书法,就像磁铁般地一下吸引了我。刚劲有力的笔锋,使人精神振奋;龙飞凤舞般的线条,令人浮想联翩。就这样,我和神奇的书法竟有了缘份。
也许是我运气好,我的入门老师正好是县文化馆有名望的袁老师。别看他年迈资深,对我们却是和蔼可亲,从手把手地教我们握笔,到一点一横的运笔,无不倾注了老师的一片深情。“逆锋起笔,中锋运笔,回锋收笔是写字的三大要点。”我牢记老师的教诲,反复练习,果然,我的毛笔字有了明显的进步。望着大楷本鲜红的圈圈越来越多,我心里真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叮铃铃……”窗外响起了车铃声,大概是中班工人下班吧。我还是睡不着,我翻了个身,思绪又回到了过去。俗话说“看人挑担轻”。别看这小小一支笔,它却使我尝到了甜酸苦辣味。就拿悬空运笔来说吧。为了过这关,不知流了多少汗,写坏了多少笔。夏天,别人在电扇下舒服地看电视,而我为了纸不被风吹起,必须在远离电扇的地方挥汗练字。冬天,捏着冰冷毛笔的手指,冻得发僵,用热气呵呵继续练字。记得有个星期天,约好了同学下午去看市队足球比赛。可是那天古诗有个“层”字,就是写不好。写了一张又一张,眼看着时间已过,我委屈地哭了。这时爸爸在一旁耐心地鼓励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咬咬嘴唇,一遍又一遍地继续练习。最后,于写成了。我挂着泪珠的脸,终于露出了笑容。古人说:“不经寒霜苦,安能香袭人。”是呵,万事只有经过苦难的磨练,才能收获甘甜的果实。
“当,当……”啊!已经半夜十二点了。怎么办呢?听人说数数能入眠。于是,我闭上眼睛,心里默默地数着“一、二、三、四……”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