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喜爱的一种小动物

时间:2014-10-13 08:13:0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蜗牛的作文
很多人的家里都养着小猫啦,小狗啦,或者是小鸟,而我家却养了两只既不会唱歌,又不能亲近的小动物——法国蜗牛。
大蜗牛可真有趣。它那小小的头上竟长着四个细细的触角,弄得我也分不清到底是哪两个触角上长着眼睛。可是只要你轻轻地碰一碰蜗牛的触角,它就会灵敏地把整个身子缩回到壳里去。别着急,你再耐心等上三、两分钟,大蜗牛又会小心翼翼地一点儿一点儿把头伸出来,显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从蜗牛的头到脖子,简真像个正等腰梯形,因为它的脖子比头要粗上两倍!脖子下面就是无比巨大的壳了。蜗牛壳是褐色的,不十分硬,呈低圆锥形,上面还有旋。蜗牛身上最有趣的部分就算是它的脚了。它的脚是扁平的,脚掌是白色的,和深绿色的身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每当大蜗牛爬行的时候,它的脚一下儿一下儿向前蠕动着,好像踩着“太空步”,可真有意思!
我这两只蜗牛成天在专为它们做的木箱里睡懒觉,睡得它们都长得肥肥胖胖的了。你看它那小小的脑袋和那粗粗的脖子多不相配呀!我可真担心,哪一天它们真的胖得钻钻不进壳里了……
每当我看到这两只法国大蜗牛,总会想到外婆教我唱的歌《蜗牛和黄鹂鸟》。我真希望我的蜗牛也能快点儿知道自己的“缺点”,别再懒惰了。想到这儿,我不知不觉地唱了起来,那两只蜗牛也好像在认真地听呢!“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