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金色的秋天

时间:2014-10-13 07:54:32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秋天的作文

秋天,踏着金子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枫叶,披着被秋菊映得金灿灿的秋霜,推着田野里金色的滚滚麦浪,近了,近了……“停车坐爱枫亭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可我却认为秋天是用金色装扮的季节。        不知不觉,秋到了。活泼的唱着欢快的歌儿、你推我挤地流着的小溪水,秋来后它们也累了,只好慢慢地散着步。溪流旁边的野菊花吮吸了晶莹剔透、清澈甘甜的溪水,伸了伸懒腰,撑起小球似的花骨朵,然后渐渐地伸开了卷曲的花瓣,吐出了短毛线般的花蕊,绽开了那金色的笑脸,便纵身一挺,亭亭玉立,朝天怒放。它对着金色的火球般的太阳,铺开几片肥硕的叶子,贪婪地吸收太阳的万丈光芒。小溪边的枫树,是形影不离地陪伴了小溪几十年的伙伴。现在它已经是一棵参天大树了,它“哗-唰-”地抖落着那些五颜六色的叶子,那些枫叶便在空中翩翩起舞,如同一只只蝴蝶,不过它们一会儿就会落在地上,一片叠一片,一块叠一块,一层叠一层,层层叠叠,织成了一地彩金,如同大地披着一床带花纹的金地毯,厚厚实实、色彩斑斓。忽然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又把地毯做成了枫树金色的长袍。还有附近那块田野,它的东边一整片是着了火、染了色、洒了金的树林,左边是一间间红砖碧瓦、整整齐齐的房子,右边是一个农贸市场,熙熙攘攘的人们进进出出,呈现出一派车水马龙、热火朝天的景象。再看那田野,金色的麦子扬眉吐气、昂首挺胸,把头往后仰着,摆着手向我们做着鬼脸。偶尔一阵阵风儿卷起一波波麦浪,放着金色的魅力,秋天的光彩,把秋的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田野里,勤劳的农民们正忙着收割。这一片片金子,泼进了他们的心田,令他们露出了笑脸,是那么的甜,甜得似蜜……       啊!好一派秋之景!       秋天也来到了校园。菊花、枫叶缠住了大地,阳光、云霞遍布了天空。老师、同学的辛勤劳动终于有了收成,一个个兴高采烈,笑逐颜开……       只有劳作,才有粮食的丰收;只有学习,才有半年的成绩;只有努力,才有人生的秋天!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