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看到了日食

时间:2014-10-13 07:50:10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日食的作文
一天前,我在报上看到9月23日将发生日食的消息。什么是“日食”呢?我真想很快地看到它。
终于盼到了23日。早上起来,我急忙去阳台上看天气,只见天上布满铅灰色的云层。我说:“糟糕!今天看不成日食了。”爸爸说:“日食上午9点至1 1点发生,到那时天气或许能转晴。”我心里暗暗念叨着:“云啊!云啊!你快点散去吧!”
9点左右,天上的云果然渐渐稀少了,且会儿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我心里很高兴,马上就要看到日食了。
上第2节课时,忽然天色暗了下来,外边有人喊:“日食!”大家不约而同地涌出教室,纷纷拿出自己事前准备好的墨镜、有色玻璃片、照相底片,罩在眼上,向天上看去。
这时,我拿着用烟熏过的玻璃镜片对准太阳,看见平时圆圆的太阳变成月牙形,太阳的缺口越来越大,月牙越来越小,光线越来越暗。一会儿,天色一下子昏暗得像暴风雨就要来临一样。我再用玻璃片看太阳,太阳剩下了窄窄一点点。
我问老师日食是怎么一回事?老师说:“太阳、地球、月亮都在不停地运转,当月亮运转到地球和太阳中间,并且排成一条直线时,月亮就挡住了人们的视线。如果把太阳全挡住了,就是日全食;太阳被挡住一部分,就是日偏食。今天,我们看到的就是日偏食。”听了老师的讲解,我感到真有趣。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