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书的最高境界

时间:2014-10-13 07:46:3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
文字中的曼妙,解放了禁锢已久的灵魂,洗涤了瘫痪的心灵,空白的时光,会在记忆中永存,并成为日后心灵休息与滋养的源头,而这空白来自于书籍。
儿时的童话故事,现在的各类小说,人生种种的阶段,都与书密不可分。我喜欢读书,喜欢在书的世界里自由遨翔,喜欢在书的世界里与自己对话,读书是种乐趣,更是一种滋养,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此书中,我们学到了该如何学习做事的态度;在《小红帽》这故事中,我们学会了判别是非,这都是在这世界中得来不易的经验,有道:“在每一个阶段,我们读到的就是我们自身,或是我们将会成为那种人,或者欲望。”人们应摆下事情静下心来读书,体会人生的美好,这样一切也都值得了!
对现在的人来说,读书就像为生命打开一扇窗,而你没有门、没有窗的时候,这就是你的希望,而你的未来也操之在它的手中。古人曾云:“三日不读书,便觉无味,面目可憎。”多读书,变化我们的气质,幽默我们的谈吐,让我们成为有趣的人。一个人读书不是为名利,更不是为赚钱,而是为找出生命更鲜明的意义,活得比以前还更充实。
读书,目的是为增添生命的光彩,而它在你孤独寂寞、徬徨无助的时候,陪伴你,和你一起把臂颜欢,渡过这无常的命。一个人能够静下心来读书,才是真正的上上之道啊!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