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为我而亮的那盏灯

时间:2014-10-13 07:39:38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
寂静的深夜,繁星点点,我终于完成了作业,伸个懒腰活动活动,我站在窗前,向远处眺望,万家灯火都已经熄灭,只有一盏灯像远处夜空中的那颗星星一样孤独地亮着。看着那温柔而明亮的灯光,我不由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那时,也有这样一盏灯是为我而亮的……
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那时,我正在老家读三年级,为了给家长减轻负担,也为了能够很好的给学生辅导功课,我们那里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晚上都是要上晚自习的,晚上八点才放学。因为我的爸妈晚上要值班都很忙,所以每天晚上晚自习放了学后我就自己回家。对于一个三年级的孩子来说,这晚上走夜路独自回家谈何容易?学校所处的地方在几个小区的交界处,离我们家很远,甚至在不远处的山上还有一座坟场!所以,每一次下晚自习回家的时刻我总是那么地煎熬!还好,我和同小区的几个伙伴一起回家。但奇怪的是,每次远远的我会看见我们家那栋楼的楼道灯亮着,漆黑夜路里那明亮的灯光像灯塔一样,可以给我壮胆也可以照亮我回家的路途!有了它的照亮,我不再孤单、不再害怕!渐渐地,我开始猜测那是谁将楼道的灯打开的?会是一个慈祥的老爷爷吗?还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活泼小孩呢?抑或是一个可亲的妈妈?不管是谁,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打开了那盏灯,我都很感谢他(她),因为那盏灯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安全感!
日子就这样过着,那盏灯也一直照亮着我回家的路……
直到有一次,一件事情的发生,才让我知道了谁是开启那盏灯的人。一天,爸爸因为身上没有带足够多的钱,不给我买玻璃橱窗里那漂亮的芭比娃娃。我又哭又闹,大声呵斥他:“你就不是一个好爸爸,你一点也不喜欢我,你连一个娃娃都不给我买,小气鬼,穷光蛋……我再也不理你了!”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任爸爸怎么叫我都不开门,不吃饭,就是想绝食给他看看我的厉害!后来,妈妈进来了,她什么也没有说,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每天晚自习回家是不是老远就看见我们楼道的灯总亮着?”我满腹狐疑没好气的回答:“是,那又怎么样?”妈妈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说:“那是你爸爸每天晚上去值夜班走的时候给你打开的,他怕你一个人回家害怕,可是自己又没有时间接你,所以只能让这一盏灯照亮你回家的路……”妈妈还在继续说着什么,我一句都没有听见,我一下子冲出门去,紧紧的抱着爸爸,大声说:“爸爸,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今天,看到远处那一盏为爱守候的灯,我又一次想起了我的爸爸:“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