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读懂了亲情作文

时间:2014-10-13 07:48:12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

从前,我听到同学在议论自己的父亲是如何伟大,是如何关心自己时,我总是语塞。因为在我的记忆里几乎记不起父亲关心我的片段。有的只是一张严肃的脸,一颗冰冷的心,在父亲的脸上永远也看不到那阳光般的笑容。
五年级期末,当我第一次拿到了“优秀奖”时。爸爸只是给了淡淡的一句“下次再努力吧。”这一句令我彻底地失望了,爸爸真的不了解我当时的心情及需要,我需要的是一句鼓励的“真棒”之类的语言我就满足了,而不是要那些冷淡无味的话语。这句话足以刺痛心灵脆弱的我。但我似乎跟爸爸斗气般,不流眼泪也不自卑而是勇敢的向前奋进,不输给看不起我的人,证明自己是不需要冷酷无情的人的“施舍”的。
就这样在不断的自励中,我升上了初中。
一天我看上了一款手表,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式样,我情不自禁的向爸爸提出了自己的需求,但当爸爸心不在焉的听完后一句话也没说就走开了。我早该预料有如此的结果啊!我也悄悄地走了,“真是自讨没趣”,我心后悔极了。几天后,我突然发现我的书桌上放了一只我最爱的手表,我爱不释手地左看右看,舍不得用力去抚摩这心爱的手表。生怕会伤害到这精致而漂亮的手表。我问了妈妈才知道这表是爸爸前几天在香港走遍好多个区才买到的。我呆住了,以前从不会爱我,关心我,理解我,听不懂我讲话的人——爸爸,今天竟然为了我飘洋过海到香港买了一只手表来给我!我认为他太傻了,何必到香港去买呢?就在本城的手表城就有卖啊。但我不但明白了手表的来之不易,还确确明白了爸爸原来是爱我的。我轻轻地抚摩着手表,心里有说不清的后悔……眼里也流出了那姗姗来迟的后悔的眼泪。
是啊!父爱如一杯龙井,初品时是略带苦味,可慢慢体会便有一股清香,泌人心脾。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表的人,但是此时此刻我读懂了父亲对我的爱。

我读懂了父亲的爱
家,牵引着人间多少情!爸爸的吹拉弹唱,妈妈锅碗瓢盆的交响曲,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或许,我们忽略了同样伟大的父爱,因为妈妈的爱细腻直白,而爸爸的爱却比较深沉。

然而,爸爸的爱就像大海一样深远,他犹如埋在地里的要,为我撑起一片海阔天空。爸爸,无私地奉献和默默的关怀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树高千尺,忘不了根!”

今天,我学习了《爸爸的花儿落了》一文,真正读懂了伟大的父爱。文章写了英子的回忆,回忆中有欢乐,有悲伤,有严厉的责罚……但更多的是绵绵的爱意。读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心中不由泛起了涟漪……

一年冬天,天气特别凉,我的脚冻得又红又肿,鼓鼓的像萝卜一样。走起路来,一跛一跛的。爸爸看了,好不心疼。他捧着我的脚,轻抚着,眼里放出慈爱的光。看得出,他的眼里泪水早已泛滥,似乎,爸爸从来没有这么脆弱。后来,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棉靴子,这时,我才发现,爸爸脚里踩着一双褪了色的棉鞋……

父爱,正是如此惟美,如此伟大!

狂风暴雨来临的时候,鸟儿总是躲进巢里。当心里刮风下雨的时候,我只躲进你的怀里。是啊,父亲是人身的安乐窝,永远都是温热温热的;父亲是灵魂的安居之所,人生所有的悲伤、忧愁都消泯在这怀抱之中。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