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最深的祝福

时间:2014-10-13 07:49:16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
那消瘦的身躯映着白色的床单格外清晰,那苍老的面容在睡梦中仍带着深深的皱纹,我轻轻地拉了拉床单的一角,盖住他那似乎在微微颤抖的双脚;翠绿的幸运草叶片跃然纸上,彷彿就在以前的菜园中随风摇曳……
微风轻拂,一片片小小的绿色波浪中,爷爷牵着我幼小的手,在清甜的空气中玩耍;我们的笑语如银铃般在空中回荡,爷爷总是用她那布满岁月痕迹的棕色大手,握住我幼小白嫩的小手,教我辨认各种不同的植物。“这就是你最讨厌的葱喔!来闻闻看!”那时的我天真又活泼,总是在菜园中欢喜的跑跑跳跳,爷爷为了安抚我,就编了一个找“幸运草”的游戏。
“只要找到有四瓣的幸运草,并对着它许愿,愿望就一定会实现喔!”从此,我每天都和爷爷一起在小菜园中“寻寻觅觅”,那一株株翠绿的幸运草摇摆身躯,舞动着纤细的腰,闪亮的叶片彷彿一个个迎风的笑靥,对着蓝天开怀展颜,似乎也诉说着我和爷爷那小小的愿望……
如今,那曾经在菜园陪我玩耍的爷爷,躺在白皙的床单下,一根根肋骨隐约可见,那从前充满自信的脸庞,变成了松弛的皮包骨,那握过我的温暖大手,也冷冰冰的直颤抖,我知道,癌细胞正一点一滴的浸蚀着爷爷的身体,一点一滴的浸蚀一个爽朗的生命。我决定描绘一个代表我和爷爷的四瓣幸运草,绿色的叶片是多么的充满活力、生气蓬勃!那闪亮的轮廓是多么的令人欣喜,我画下了那简单却意义深远的四片绿叶,送给爷爷,也送出我最深的祝福。
我知道,我要对幸运草许的愿就是:希望爷爷再次回到那片绿色波浪中,和我一起分享成长的喜悦……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