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巴金读书》有感

时间:2014-10-13 07:10:07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关于书的作文
巴金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杰出的作家。他没有上过大学,是书籍培养他成为杰出的作家。
巴金视书为老师,为良友。他从书中汲取了大量的养料,为他以后的作品铺垫了基础。
巴金读书的情况可以用三个字概括,多、广、精。多是指巴金一生读的书量多,有百本小说;广是说巴金不仅读中国的文学,而且在香表哥的帮助下,读了许多国外的名著,受到国外文学的熏陶,是之博采重长;精是说巴金读书中的一个要求。他读书从不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而是善于思索,善于深刻理解作品,融会贯通。
读了这本书,我认为读书中心索很重要,对某一难以解决的问题,长期索绕于心,冥思苦想,这时,在外界的刺激下—或是读书,或是与人交谈,或是调动往昔的知识储备,就会触发灵感,豁然开朗。因此,勤于思索是激发灵感,开启思路;获取知识的基础,使你受益无穷。
从巴金的读书经历中,可以了解他的思想发展和创作思路,从而对他的作品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们如何读书也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