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走进书中

时间:2014-10-13 07:10:11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书的作文
“碰!碰!碰!”一连串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把我震醒了。我睁开双眼,环顾四周,残破的屋瓦、墙壁上密如蜂窝的弹痕,坑坑洞洞的地板,我发现我置身在一栋废墟中。耳边传来零星的枪声和惊恐的尖叫声,接着是一阵寂静,静得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听得到。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努力的想找到出口。突然我背后传来“啪嚓”一声,我回头张望,眼前出现一位棕发褐眼的外小学男孩。我们互视了一会儿,或许他看出我眼里的 恐惧,于是伸出手拍拍我的肩膀。他用英文告诉我他叫艾力克,为了躲避纳粹兵的追捕,他已经在这座废墟躲了一段时间。他的母亲失踪,父亲被纳粹兵抓走,忘年之交老博鲁契为了救他而牺牲性命。我恍然大悟,原来我阴错阳差的来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波兰,而这里正是华沙的犹太人隔离区。
我说我来自二十一世纪,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六十多年,他听了露出惊讶的表情。尽管他半信半疑,我们还是一起合作,想办法求生。我们必须到空屋里去找些食物或在路上找些有用的东西,一路上都要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避免遇到纳粹兵,有时候也 要冒着生命危险伪装成波兰人,翻过围墙到波兰人区买补给品。
直到有一天晚上,四个中年男子走进我们的废墟中,他们边走边谈话,我看着艾力克发现他的眼神怪怪的,好像中邪似的整个人僵住不动,几分钟后他往其中一个中年男子冲去,嘴里一直喊着“爸爸、爸爸!”那位中年男子也流下泪来。我才恍然大悟,知道那是艾力克的爸爸。
突 然间,我发现自己渐渐的在消失,渐渐的…。渐渐的…。一紧张,便睁开双眼。这时,才赫然发现枕头边正摊开着《鸟街上的孤岛》这本书,原来,五个月的时间也只不过是五个小时。我看着书本封面的艾力克,觉得熟悉又亲切,虽然眼神忧郁,却彷彿正对着我微笑;而原本孤零零的街道,我隐约看到成千上万的鸟儿飞翔,鸟鸣吱喳不绝于耳。没有战争、没有种族大屠杀……<来源:课堂作文网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