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成长伙伴

时间:2014-10-13 07:10:1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书的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个无怨无悔陪伴我的伙伴,他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告诉我各种努力向上的小故事,他从我学会读书认字开始便一直伴随着我,不管我到哪里他都会跟随着我,令我不觉得孤单,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陪伴了我七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了解他所说的故事中隐含了这样的大道理,我不禁佩服他蕴含的深奥智慧,我感到愤怒委屈时,都是他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告诉我许多重要的道理。这之中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有三句“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忘了自己所没有的。”“凿石般的友谊,源自真挚的心。”这三句话牢牢的烙印在我心中,让我面对人事物都有收放自如的能力。
        他让我在无形之中成长了许多,学会用更宽广的心胸去接纳每个人,也学会面对问题最合适的处理方法;我很感谢他,他使我的智慧增长,即使七年,他依旧被我保存的完好如新,『他』是一本书,一本伴随我七年时光的无价之宝。人生很长,未来的时光也会面对到许许多多的难题,这本书也会不时提醒我我的错误,这彷彿是我跟书本永不化朽、无形的友谊。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