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时间:2014-10-13 07:10:2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妈妈带我和妹妹去书店看书,妈妈说我们可以各挑一份礼物,我和妹妹听了很高兴,经过我的挑选后,我选了一本书,书名叫《四指钢琴 家》,这是一位店员向我介绍的,她说这本书很感人,我马上就买了这本书。回家后,我就专心的看着那本书,看着看着,竟留下眼泪,果真被店员说中了。
我喜欢这本书,大家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最喜欢这本书。简单的说她的内容很动人,让我感动不已,印象深刻。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四指钢琴家》。有一个人韩国人,他到越南去打仗,韩国全军覆没,只有他活着,在战场中他也被射中,大腿以下截肢了,截肢就是因为医疗需要而去除身体的一部分,但他没有这样就放弃希望,一年过去了,他跟一位女护士结婚。很不幸的,他们生出来的孩子叫喜芽,却是个畸形儿,一只手只有两根手指,下半身从膝盖以下就没了。很多人都叫他们夫妻放弃喜芽,认为喜芽是怪物。后来喜芽长大了,上一般的学校,许多人都慢慢接受他,不再骂他是怪物。喜芽很喜欢上钢琴课,有一次,喜芽办了一场钢琴会,很多人都去听,喜芽表演到一半,突然口吐白沫,还好医生说没什么问题。后来,喜芽的爸爸出车祸过世了,这样的事情让喜芽受到不小的打击,但是喜芽仍然很坚强的面对。最后,喜芽遇到一位生命的贵人索沙先生,他不但邀请喜芽参加音乐会,还让他到加拿大学习钢琴演奏。
看完了这本书,让我很佩服喜芽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怕困难。虽然她是残障儿,但她没有放弃希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四指钢琴家》。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