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自信,通向成功

时间:2014-10-13 07:33:49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自信的作文

人在一生中,总须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而要达到目标,又非自信不可。自信则会使这个目标更加坚定。一个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往往专注并执著于自己的目标;相反,自卑的人,对自己的目标追求热情不高,最终自甘失落,甚至堕落。
专注并执著于自己的目标的人,会为之殚精竭虑,心无旁骛,为之废寝忘食,义无反顾。
曹操,三国时期一大英雄,也是著名的诗人,曾写下“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等名句,写出了诗人在奋斗多年后,人老力衰,但统一天下的豪情壮志却并未减弱,想在自己有生之年完成这一志向。虽然,曹操到死未能如愿,但曹操坚信自己的精神是值得赞扬的,并且,他的儿子——曹丕,完成了他的遗愿,并追封他为武帝。
萧伯纳,坚定信念,勤奋写作,成为英国著名文学家;门捷列夫,在发现元素周期律后,以顽强的自信心,力排众难,最终,他的这一发现被世人认可……这些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自信,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当一个人面临困难,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说什么:我不行,我不是那块料等等,这便是自卑。自卑的人不是没有能力,而是自己怀疑自己的能力,归根结底是缺乏自信心。事实上,大自然赐予每一个人的天赋基本上差不多,如何发现、发挥这种天赋,人与人之间就有了差异:自信的,顽强地干出了一番事业;自卑的,懦弱的,一事无成。人无自信就注定了自卑的人,越来越无所事事,碌碌无为。
自信者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决不让“老子天下第一”的思想左右了自己,而要像居里夫人那样,视奖牌为玩具,像爱迪生那样,视支票为书签,不断进取,自强不息;当挫折和艰难困扰时,决不自暴自弃,而顽强地克服奋斗、精进,做一个强者。
自信,使人成功;自卑,使人堕落。我们要勇于发现自我,找回自信,不让自己在茫茫人海中湮没,而应扬起自信的风帆,走向明天的灿烂。
蔡利华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