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观《山外是海》有感

时间:2014-10-13 10:21:08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观后感

    看了影片《山外是海》后,我的心头思绪万千。
   《山外是海》主要讲的是政和熊山的农民刘金海,刘金山,高雯等人在上海拼搏事业的事情。影片主人公刘金海因不愿困在小山村中,而单枪匹马来到上海谋生,想要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我不由得暗暗赞叹他的勇气与抱负。若是让我独自一人来到一个素昧平生的地方,一定会失了分寸,乱了手脚,感到失落。可是他并没有,而是凭借着自己的才能先有了工作,再有了自己的小店,最后竟成了上百个员工的老板,还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与支持。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刘金海和高雯等人在大海边大声宣布自己的理想,他想把乡亲们都接到上海。这伟大而霸道的理想,正是刘金海的抱负,他就怀着这样一颗炽热的心开辟自己的世界的,也正是因为这个理想而做出了后悔一生的事。
    也许是因为太自以为是了,又也许是因为太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了。刘金海居然头脑发热,不顾大哥刘金山的劝告,一意孤行,签订了开发港口的合同,终于落入了贾老板的陷阱中。当他以为真到绝路时,心里不由得悲愤,后悔没听大哥的话。可是,天无绝人之路,刘金山又以他冷静的思绪挽回了这笔损失,让刘金海体会到了什么叫柳暗花明又一村。看到这里,我从贾老板身上看到了什么叫无奸不商,在刘金海上看到了自负的后果,在刘金山身上看到了睿智。我在今后的为人处世上,万不可夜郎自大,一定要冷静的对待问题。
    总而言之,《山外是海》写出了山里人的远大抱负,以及发扬了政和的文化,是一部十分励志的影片呢!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