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亚马逊丛林野外求生》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1:15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观后感
  最近观赏了一部Discovery频道的影片,影片的名称是《求生科学:亚马逊丛林野外求生》,这部影片结合了知识性、冒险性的内容,里面的主题是由一场失败的丛林探险作为主轴,并由一位曾经是特种部队指挥官的主持人,来为观众详细 解析如何在危机四伏的亚马逊丛林中求生,并且利用现有资源顺利的逃出生天。

  影片中强调的重点并不在于求生的各种器具使用,而是在于求生的意志。人的意志是可以突破许多环境的障碍,即使是处在绝境之中一样可以生存下来,因此意 志力才是最重要的求生工具,它能驱使你用尽一切办法找到活路。不过即使是如此影片还是教导我们如何利用丛林里的资源防御野兽,建立临时住所,取得可饮用的 水以及辨别方向。

  其中人们流落在荒野时会遭遇最大的问题有三个,一个是迷路,再来是疾病,最后是脱水,看了影片我才知道原来在丛林里最恐怖的不是毒蛇猛兽,而是小小的 蚊子,它们传染的疾病足以能让人致命。此外我们平常走路的习惯,在野外竟会造成原地打转迷失方向的状况,而丛林中看似充沛的饮水也暗藏了许多致命的危机。 节目过程中,主持人一一为我们解答,并且给予观众许多正确的观念和技巧让我们学习到许多实用简单的求生常识。

  在看完这部影片之后,我觉得我们平常除了阅读书本之外,其实也可以藉由多媒体的影音资讯来撷取知识。这样不但可以让我们透过具体的画面来加深记忆更可以借着共同观赏,或是透过资讯传递、分享来和其他人同时一起研究讨论其中的内容,让学习的方式更灵活、更客观也更宽广。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