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过年

时间:2014-10-13 06:53:10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马年春节。
大年初一,睡梦中的我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我一骨碌爬起来,穿上新衣服,推门一看,奶奶、大伯、二伯、二伯母、爸爸、妈妈和姐姐正在包饺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有说有笑,不一会儿,饺子就包好了,有的像小船,有的像元宝。锅里的水咕咕地响,热气腾腾地,随着一次次加温,饺子个个泛起了肚皮,一个挨着一个,妈妈告诉我,饺子泛起肚皮,说明可以出锅了。一盘盘饺子摆上了饭桌,就着清脆可口的腊八蒜,真是色香味俱全。平时大家各忙各的,难得聚在一起,与其说是一顿饭,不如说是一次盛大的聚会,一次团圆的盛宴,我真想让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吃过饭,我就开始磕头,先给奶奶磕,接着是大伯、二伯、二伯母,嘴里说着“过年好”,双膝跪地,两手扶地,头挨地,磕头三次,磕完后被他们扶起,同时手中还多了压岁钱。丁零零,门铃响起,原来是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来拜年,大家说着祝福的话,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憧憬未来,希望老人健康长寿,希望孩子茁壮成长,希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希望工作顺利,马上有钱,马上有财,马上有……,我也有我自己的新年愿望:祝愿奶奶长命百岁,姥姥、姥爷身体健康;祝愿大伯、二伯及其他长辈工作顺利,马到成功;祝愿哥哥、姐姐及其他同辈学业有成,天马行空;祝愿老师和同学们笑口常开,龙马精神,同时也祝愿我自己开开心心,学习节节高!
                       培英小学六年级        颜紫馨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