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五月五庆端午

时间:2014-10-13 06:49:21 点击: 作文字数:30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农历五月五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民间除了吃粽子和看龙舟赛外,还有避五毒的习俗。五毒指:蝎子、毒蛇、蜈蚣、壁虎和蟾蜍,为了避这五毒,因此民间有很多的方法,例如:门上插艾草、榕树叶,身上佩带香包,额上用雄黄酒画“王”字……等方法。
今天,大阿姨邀请我们到湖下参加庆端午活动,我们到了庙口,我看到了许多人再包粽子,他们用熟练的技巧,飞快的把粽子包好,让我看得眼花撩乱。接下来,我 看到了有“有奖征答”这个活动,他们主要在说食品的卫生和新鲜。再来,我看到有人在发放香包,一人一个,大家都好开心。活动结束后,每个人手里都拿着粽子,欢喜的回家去。
农历五月,盛暑即将到来,草木茂盛,各种虫害病毒容易滋生,所以大家要多多注意个人的饮食是否干净、新鲜!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