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08:31:40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乐购买了一本《鲁滨孙漂流记》。

  回到家,我马上拿书跑到自己的房间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接下去我给大家说说书里的内容吧:1632年鲁滨孙出生在约克市的一个体面的家庭里,他从小就希望能有出海的那一天,可是他的父母却坚决不同意。鲁滨孙18岁那年,也就是1651年那年的9月1日,他没有经过父母的同意,就和朋友一起出海了。可是很不幸很快他们就遇到了暴风雨,船上的人通通都跌进了海里,鲁滨孙和船都被卷到了一个荒岛上。从次以后他过起了艰苦的生活。

  他醒来以后,身上没有任何工具和粮食,于是,他把船上能搬下的或需要的都搬下来了。他用从船上拿下的一块布搭了一个帐篷,他就住在这座“城堡”里——以后他就称它是“城堡”了。他以为这岛上没住人,就称自己是这座岛的“国王”。有一天,他遇见了一只野兽,他马上用带在身边的猎枪打死了它。如果是我的话,可能早就被这野兽吓得半死。后然他又在这岛上发现了野生的椰子树、橘子树、柠檬树和酸橙树,他采了许多带回家,并又在岛上带回了一只鹦鹉和一群山羊,从此他的生活总不孤独了;一直到他在岛上活到第21年的一天时,遇见了一群爱吃人的残忍的野人,他们正要吃一个野人,鲁滨孙看了非常生气,他拿着一把手枪冲了上去,一下子把野人都打死了,救出了被抓的俘虏,并取名叫“星期五”,因为这天正是星期五。鲁滨孙之后的生活变很幸福了;“星期五”成了他最忠实的仆人……

  我真佩服这勇敢又聪明的鲁滨孙哪!他在这个荒岛上生活了二十三年!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