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偶像—父亲

时间:2014-10-13 09:14:54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偶像的作文
我的偶像有着微秃的斑白头发,在一张没有明星架势的脸庞上,多了张笑口常开的嘴。虽然已年过四十,却仍像个年轻小伙子,有着满怀梦想,前进的脚踏板,编织着骑车环岛的美梦。抱持着热情,他前往企管学院,在完全陌生的领域中,重温当学生的旧梦。我的偶像,就是父亲。
父亲身为外科医师,只要医院的一通电话,说明病人有何三长两短,即使是在夜深人静的凌晨,爸爸依然会开着车,前往医院,解除病人的疑难杂症。我常戏称,爸 爸一定是“水牛协会”的代表,水牛总是那般任劳任怨。而父亲这头水牛,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真正可以休息的日子曲指可数,但他乐于自己的工作,专心投 入,为病人默默付出光与热。在酷热的暑假,一群卖力的渔工工作于渔港。在没有空洞的小房间内,多了一个正在替渔工诊治的医生,父亲接下了这一份大 伙眼中的苦差事。此时的父亲是一道暖阳,照亮了没有亲属的渔工心房,带给他们温暖与希望。我的偶像──父亲,他敬业的态度让我钦佩。
我承认有个热爱单车的疯狂老爸,不论是在平原的田间小路,或是上山时那陡峭,蜿蜒的山路,还是车水马龙的主要干道,都留有我们踩着踏 板,努力向前的痕迹。在汗水挥洒中,爸爸谱出了一首首单车“练习曲”,并有着雄心壮志,要参加铁人三项。下班后,常看到爸爸独自在车库内把单车搬上搬下, 并计划着下次骑车的路线。教过爸爸高尔夫球教练曾说爸爸有股学习的傻劲!我想也是因为这股傻劲,才会让我们跟随着父亲,为生命写下一页页辉煌的战绩!对于怀抱梦想且勇于自我挑战的爸爸,我满怀的敬佩。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为身为父亲的女儿感到骄傲,一改严父本色,他给予我的是努力不懈的态度和源源不绝的关爱,父亲,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偶像。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