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南郭先生后传

时间:2014-10-13 10:25:37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续改作文

 南郭先生逃走后,知道(了)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能弄虚作假,纸是包不住火的。做坏事总有被发现的时候,俗话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于是他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找一个人教他吹竽。真真正正地去参加齐泯王的乐队。(可是)令南郭先生失望的是,找遍了整个村子,竟只有一个瞎子会吹竽。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无可奈何(之下),只好找到瞎子,问他:“你知道还有谁也会吹竽吗?”(为什么不能在瞎子那里学艺呢?)瞎子说:“我的师傅在京城,你可以去找他。”南郭先生更加失望了,因为自从他逃走后齐泯王知道内情(后)非常气愤,立刻派人贴出榜文悬赏200两黄金通缉他,他要是去京城简直就是自投罗网,傻子才会干呢!后来南郭先生的一个朋友看他整天愁眉苦脸的,实在不忍心,就帮他出了个主意:“我明天要去京城卖菜,你就躲在蔬菜下面,不会被发现的。”第二天,他们出发了。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没漏出一点破绽,就这样他们成功地进入京城。按照瞎子指点,找到了他的师傅。由于南郭先生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不到一年他就学会了吹竽。他来到齐泯王那里,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齐泯王见南郭先生有悔改之心,也不象个坏人,就和众多文武百官商量之后,决定)(就)赦免他的欺君之罪,从各地收回了榜文,又把南郭先生排在吹竽队里,给他比别人还要高一倍的待遇。(为什么他的待遇要比别人高一倍?)后来,由于南郭先生成绩突出,吹竽吹得很好听,被提升为吹竽队队长,每月的薪水足足比别人高五倍,待遇也比别人多四倍。齐泯王和众多大臣都很欣赏他,他成了齐泯王面前的大红人。瞧,做错事情并不可怕,只要有悔改之心,一切都会变好的。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