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守株待兔》改写

时间:2014-10-13 10:26:10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续改作文
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一名农夫正坐在田里的树下休息,望着满园农作,他长声叹息着说:“老天爷啊,求您大发慈悲,帮帮忙吧,眼看孩子们面 黄肌瘦,我该怎么办才好呢?”就在此时,农夫眼前忽然出现一只活蹦乱跳、雪球般的白兔,白兔似乎一阵惊慌,只顾着往前狂奔,竟然一头撞上大树,昏死过去 了。农夫看得入神,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想:“感谢老天爷送来的礼物,孩子们如果知道今天有兔肉可以吃,不知道会有多开心啊!” 农夫开心地拎着兔子回家,但他却不知道他手上所拿的兔子竟然是大地之神的儿子!
农夫回到家把雪白的兔子拿给孩子们看,孩子们看到雪白可爱 的兔子不忍心把它杀了,他们哀求农夫把兔子留下来当作宠物,可是农夫却说:“孩子啊!父亲也是不得已啊!如果我们不吃了它,我们就会死,况且我们也没钱, 连自己都顾不好,怎么养得起这只兔子呢?”这时孩子们的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他们时在饿得不得了,所以只好放弃养兔子的念头。
农夫拿起刀子正要往兔子砍过去时,刀子竟然自己断成两半,农夫被吓得跌坐在地上,更奇异的事情又发生了,那只兔子开始说话:“好心的农夫先生,求求您放过我,我一定会报答您的!”农夫被这种奇异的景象吓得不知所措,只好把它放了。
过了几天,农夫的田里竟然长出了许多金黄色的稻米,每一株稻米里面还包着黄金,而每天早上,农夫家的门口总是会有一个麻布袋,里面都会装着很多的食物。有一 天,农夫刚从田里回来,突然浓烟密布,有一位英俊潇洒的男子出现在农夫的眼前,那位男子说:“我是你之前所救的那只兔子,其实我是大地之神的儿子,因为犯 了错,被父亲罚做兔子一百年并且天天要被老虎追,父亲说在这一百年之中,如果有人救了我,那我就可以变回原形,救我的人也会得到年年丰收的回报。”’农夫 很惊讶,他没想到放了一只兔子竟然可以得到那么大的报偿,于是农夫决定,以后都要做好事,并且把自己的穀物捐出来跟穷人家分享,从此、村里的人们位农夫取 了一个绰号叫“大善人”。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