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均衡饮食的重要

时间:2014-10-13 11:08:27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议论文
  每个人每天都要摄取均衡的饮食,以维持良好的健康状况,饮食若不均衡,忍受不了美食的诱惑而暴饮暴食,或者是为了爱美而不吃不喝,代价就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异常,轻则体重超重或过轻,重则可能危害到身体的健康;因此均衡的饮食习惯对于每个人而言,也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那么该如何维持饮食均衡呢?其实不难,记得有句广告词语是这么说的,“天天五蔬果,健康带着走!”,因为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他命与纤维素,养颜美容又可帮助肠胃蠕动消化,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另外适度摄取鱼、肉、坚果类等食物以及乳製品,是获得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蛋白质、矿物质主要来源;但油炸食品及没有营养价值的垃圾食物,则应少吃为妙,以免跟您的身体健康过不去。
  以上是我对均衡饮食重要性的一些感想,当然维持身体健康的方法,除了饮食要均衡以外,也要常常运动,锻练强健的体魄,以及生活作息要正常,尤其是我们正在发育中,充足的睡眠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自然就会百病不侵,让我们长得头好健壮。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