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倡议书: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时间:2014-10-13 11:15:11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应用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的,同学们。在父母的眼里、耳里、心里,最想看到的是孩子在活蹦乱跳,最喜欢的是孩子的笑声,最关心的是孩子的人身安全,其中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疏忽了交通安全,危险就在我们身边了。

     悲剧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个初中生一边在公路边飞快地跑着,嘴中一边念叨着:“糟糕!快要迟到了!”他以闪电般的速度来到人行横道,虽然看见红灯亮着,但是还一股脑门地冲了过去,正好一辆大卡车疾驰而来,见初中生闯红灯,刹车不及,“咚!”一声闷响,撞上了初中生。初中生被撞出了三四米,倒在血泊里。随后,急救车赶到,这位初中生却因身受重伤而不治身亡!仅16岁就失去青春年华,永远得离开了亲爱的父母、敬爱的老师还有与他朝夕相处的同学。

      这是多么残酷的事实啊!每当我想起那个初中生就为他再也见不到世界而落泪。在全国,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仅2004年上半年就发生了24.46万起交通事故,居世界第一!这真是一个天文数字啊!“红灯停,绿灯行”这一句话三岁小孩都知道,难道已经16岁的初中生还不知道?难道上学、工作比生命重要?难道没有罚单就没有交通规则?就因为疏忽了交通安全,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才导致一幕又一幕的交通悲剧发生。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意识,加强对交通微信的防范,减少因交通而产生的事故,请看以下几点建议:

    (1)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或走天桥、地道,不在路的中间或路的左边走。

    (2)上学、回家路上不追逐打闹,不翻越交通护栏、穿越交通安全设施,不边走路边看书、听音乐或做其他事情。

    (3)不满12周岁不能在马路上骑自行车。骑自行车经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并伸手示意。不能双手撒把、相互竞速,更不能闯红灯。

     (4)坐小汽车、公共汽车、旅游客车时,不要随便把身体某个部位探出窗外,不在车上玩耍、嬉闹、喧哗,要安静坐好。

      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以上几点记在心里。除此之外,我还希望政府会在每个重要路口都安些红绿灯、交通标志、安全设施、安全标语。如果是人为引发的事故,要对肇事者多多惩处。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无法挽回,喂了牵挂你的父母,为了栽培你的老师,为了所有关心你的人,做个珍惜生命,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人。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