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雏菊

时间:2014-10-13 07:01:15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菊花的作文

雏菊 脚下踩着温厚的泥土,周边是鸡的双翅拍打的声响,远郊的这座小村落,我好似回归了一个朴实的怀抱。 大家都去农家院里休息,我却脱离了集体。中午的阳光微暖,马鞍山的轮廓也分外柔和。我游荡在田野里,肆意享受藏匿在泥土中的芬芳。 放眼望去,田埂上,有星星点点的白色。我睁大了有些近视的双目,依旧模糊不清。走上前去,蹲下身,视觉上的灵动令我的脑海一瞬间地眩晕。 花芯是那么耀眼的明黄,漾开了光线,陨落在它的周边。花瓣像一片一片纤细的指甲,不很苍白,透出淡淡的粉色。似乎细而无力的茎,却笔直地立起来。迎合着阳光,静静地等待着,只为一刻展示自己的美丽。 我想摘下一枝,,又怕生生搅破了这种宁静的美好。 山上有自怜自爱的野杜鹃,花瓣上是桀傲熏染的艳丽色彩。它引以为傲而相守的红颜,与这宁愿别离尘世间,也不要沾嵌世俗的雏菊相比,也该黯然迟暮了吧。 它们是雏菊,甚至是屈伸于田埂上的野雏菊。它们小得很卑微,但却活出了另一种风采。在莺莺燕燕、绿肥红瘦的大自然,早被有心争宠者挤身门外,可那一份清心寡欲,才更吸引人。 我心动了,为了它的简单,为了它的纯洁,为了它的优雅,更为了那难以寻觅的淡然。 我终究没有狠下心带走,只是回去,爬上了山顶的那一刻,向山下眺望它的踪迹。 一朵小小的雏菊,却蕴含了大的品质。在如今这个世界,我渴望在一个角落,能再次邂逅这种美好的存在。 小雏菊者,大人物也。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