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有关菊花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01:1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菊花的作文
  在四季的植物王国中,花草树木品种繁多、成千上万,我却对菊花情有独钟。
  前年初秋,爱花的爸爸带回了十几株菊花,供我们观赏。啊!那婀娜多姿的菊花真美啊!有的好似高山流水,从花芯里伸出来,逶迤直下;有的宛如一个金球,花瓣紧紧包着花芯;有的层层叠叠,朵朵菊花繁星点点,连成一片。菊花无论是单枝还是成片,都有它独特的美。
  使我惊叹的是金菊和宝塔菊。金菊的花瓣又厚又多,层层叠叠。中间的花瓣亲密的簇拥在一起,最外层的花瓣微微的伸展出来,像几只娇小的手。颜色呈黄绿,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得秀气文静,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那株嫁接而成的宝塔菊,一株花上,开出了各种各样的菊花,上细下宽,果真如宝塔,花枝上有白色的单瓣小菊花,有花瓣如带钩的蟹爪菊,还有金黄色的、紫色的,许多不知名的菊花,可真是琳琅满目,使人眼花缭乱。
  菊花不但用它的美吸引了我,而且它的精神也深深教育了我。
  那年深秋,我才四年级,就要攻读二级优秀了。刚拿到书时,什么也看不懂,一个一个单词查要费好长时间哪,将近一千个单词什么时候才背得完?后来我就退缩了,只想把二级合格考出来。过了一段时间,爸爸发现了我的退缩,把我拉到了那十几株茂盛的菊花旁,语重心长地说:“康儿啊,你看菊花多么茂盛啊,严霜已降,它们能顶着寒风盛开,多么值得赞颂啊!”爸爸又看看菊花,又看看我,聪明的我已经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我下决心学习菊花知难而进的精神,制定了计划,每天背单词,做练习,书上全是我密密麻麻的笔记。考试那天,我认真地做题,仔细地检查,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出了二级优秀,取得了证书。若不是菊花,我怎么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呢?
  菊花,我爱你!我爱你的美,更爱你的精神!知难而进,我会铭记于心!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