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掌声

时间:2014-10-13 07:53:04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二作文
 掌声,一种抽象而珍贵的奖项,它是未能如愿夺冠参赛者的鼓励奖,因那坚持至最后一刻的心成为获奖原因;它是夺冠者的冠军奖,洗涤冠军身心灵的疲惫,使其脱离一味追求胜利的囹圄。
一天寂静的夜晚,窗外的黑夜,月亮皎然的光互相烘托着彼此,此时,置身于斗室中的我因这伫立眼眸的美景而拾起一页页的过往,唤起了散落于记忆长河的一段故事。     那时的我是个口碑载道的热心学生,每天所面对的是----如何为朋友解决问题,而在火伞高张的午后,我又被指派了任务,得利用补给活力的时光替请假的同学做原本所被托付的工作,完成任务后的我,身体已输给了年过古稀且背负千斤烦恼丝的老人,然而接下来得面对的课程更是为我现今的情况更添了几分苦涩,在教室被灯光所庇护的我内心却已填满了黑,霎时,一道光划破这黑暗的藩篱,那并非是日光,那是因声音而散发的光芒,老师将我的所有努力纪录于眼中,在那天,她和全班的同学皆赠与我掌声,那掌声为我划破了黑,那掌声是比任何金属更透光泽。
天已亮了,黑夜及月光被蓝天和旭日的朝阳取代了,如同月光从划破黑转而顶替了黑,刚刚所放映的回忆已和那幅夜景一同消散了,但我仍听见那掌声回荡于心中。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