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想成为那样的人

时间:2014-10-13 07:49:45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三作文
  从小我就十分喜欢数学和自然,在幼儿园老师刚刚教导我们数数的那一剎那间,我就爱上它了。至于喜欢上自然课,则是缘起于书籍中的图片,图片中乡间小路旁的狗尾草,或者是象征大富大贵的牡丹花,都让人觉得赏心悦目,所以就不自觉的注意起它来了,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上了中学之后,随着阅读的书籍种类愈来愈广泛,就在那一个夏日的午后,我认识了一位伟人-爱因斯坦,阅读他的传记让我获益匪浅,而数学与自然同样也是他所喜爱的科目呢。
  爱因斯坦的本名叫做“阿伯特?爱因斯坦”他出生在德国西南部古城乌耳姆的一个犹太人家庭。父亲是个电工设备店店主。母亲是个有成就的钢琴家。在他上小学的时候,同学都瞧不起他,因为他是一位犹太人,所以处处受到别人的欺负,他对于数学十分热钟,因此数学成为他最好的科目。但是在中学的成绩除数学优秀之外,其他学科均属低下,因而被退学了。所以他去考瑞士联邦工业大学,但未被取录。 第二年,他考进联邦工业大学师范系学习物理学。在他读大学的时候,他上课的次数非常少,靠着同学的笔记使自己的分数及格。
  毕业后,因为成绩不好所以没有找到教职,二年后,爱因斯坦找到了联邦专利局审查员的职务。此时他利用工余时间继续自修理论物理,在一年内,他共发表了四篇伟大论文。《分子体积的新测定方法》(有关布朗运动)一文使他获得苏黎世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而《关于光的产生和转化的一个启发性观点》(有关光电效应)一文更使他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之后受纳粹的迫害,他迁居美国。1955年病逝普林斯顿。
  人生有梦,逐梦踏实。爱因斯坦可以无惧周遭同学异样的眼光,依然坚持自己的理想,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将对数学和自然的热爱,换化为对整个社会大众的贡献,相信只要持续不断的努力,总有一天我也能够成为第二个爱因斯坦,甚至超越他。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