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看奥运

时间:2014-10-13 07:56:03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记叙文
  四年一度的奥运又开始了!爸爸跟我说: “奥运的精神就是不断创新人类的体能纪录,更是不分国界、团结和公平的竞赛。”不论国家的大、小或是皮肤是什么颜色,只要你有信心、有能力不断的接受训练,就可以在奥运比赛为国争光,特别有一些选手的故事,让我印像深刻。
  我看到男子跳水的比赛,有人因为失误非常失望离开,还有男子跨栏选手刘翔,因为一开始比赛就受伤,还是坚持单脚跳、跳、跳到达终点,他的运动精神让我好感动。
  印像最深刻的是,一位波兰肢障的桌球女选手──帕蒂卡,她虽然天生右肢残缺,但是她依然还是克服了自己的障碍,就是手臂的不便。她用左手拿球拍,并靠 右手臂夹住球,往上抛之后再用左手的球拍挥出去发球,我觉得她最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就是她虽然有缺憾,但她总是能和普通人一样,而且还站在奥运场上竞赛, 也就是是她努力不懈、放不永放弃的精神让我好敬佩,她的教练也说她每天总是第一个进球场,然后最后一个才离开。
  还有一位美国女生游泳选手─凯蒂莱得蒂,她以八分十四秒六三的成绩在八百公尺自由式决赛得到第一名,她成为世界纪录第二快的选手,更特别的是她只比我大五岁,就可以跟比她年纪大的选手竞赛,她所凭藉的还是只有比别人更努力的练习。
  这些选手的故事都告诉我,就算身体有障碍或是年纪小都不是困难,而是肯付出不断的努力,才可以享受到成果。当我看到颁奖时,金牌选手国家的国旗缓缓上升,还演奏金牌选手国家的国歌,选手们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脸上出现满足的笑容。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