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种菜

时间:2014-10-13 07:58:4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记叙文
这个学期,老师要带领我们全班种菜,引导我们观察蔬菜的成长,并写观察日记。可是,菜圃却是杂草丛生、荒芜不堪,我们不会整理,这件事令我们很困扰。
幸亏,林晓琪的爷爷答应来帮忙我们整理菜圃,才解除了我们的困境。一开始,林爷爷先把土翻一翻,我们看到了一只只又肥又大的蚯蚓,林爷爷说:“一块土地假如有蚯蚓的话,就代表这一块土地是有机、无毒的”林爷爷一边做、一边问:“你们猜猜为什么我要把杂草埋进土里呢?”全班同学都没有回答。林爷爷接着说:“这是因为杂草可以化为有机肥料!”全班同学仍然丈二金刚摸不着头,林爷爷继续说:“因为植物要行光合做用,只要把植物埋进土里,植物就行不了光合做用,也就吸收不到养分,它就会开始腐烂,渐渐的成了土里的“有机肥料”了”全班这才恍然大悟,我们对林爷爷的博学多才,都佩服的五体投地。
谢谢林爷爷,帮我们整地,还当我们的自然老师,教我们许多自然知识。谢谢王老师师不辞辛劳教导我们写调查报告,虽然一开始觉得很辛苦,可是,慢慢的就习惯了。也谢谢学校提供我们一块这么肥沃的土地,所以我们更不能辜负林爷爷、王老师师以及学校的期望,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把菜种好,把观察日记,调查报告写好,来报答他们。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