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掌声

时间:2014-10-13 07:59:10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记叙文
不光荣的成功、不光彩的输赢。当掌声响起,我翩然得意,事后回忆中的掌声,却将促狭的喜悦扫空,怅然地,我悔、我恨。
那天午后,下课的校园同一个个嘻笑喧闹的身影舞动着,教室内也是如此。同学的一句话如蚊蚋般轻轻钻进耳中,那句话是如此自信、如此得意,得意的我心痒、得意的使我起了狎戏之心,我扭头启脣,向那洋洋得意的笑语处掷了一句矛戟,精准地正中垛心。周围的人听到了我逞一时口舌之辞,竟被逗得捧腹发噱,甚至有许多人鼓掌叫好,那笑声、那掌声如曼曼丝竹声,使我益加得意。我脸上挂着轻慢、心怀不轨的微笑,莞尔地看着被我正中的同学脸红脖子粗的糗态,我睨着他那既尴尬,愠怒却又无言以对的恼羞神情,我心中不禁感到洋洋自得,叱咤风云般地威风、如虎添翼的爽快。
隔天,我那句玩弄意味的话语在大家口中流传,那被我磨的锐利的兵器也被一次一次地刺向那位同学,我看着他终日郁郁寡欢,下垂的嘴角彷彿被千斤万石压着,不曾扬起;死灰般的双眸似乎永远笼着阴影,不再炯炯,我彷彿能看到他的心正淌着血,那宽深的伤口却又被一再无情地刺得更深,我看着如此情景,昨日那令人得意的掌声也化为刀剑,一横一横在心上刮出伤痕,我不敢仰天亦不敢俯地,心中的愧、心中的疚在心中凝成一个死结……。  
我悔、我恨,那掌声有时仍在我心中响起,却响得我难耐痛苦,事过,风波已息,但怅然地,我仍悔、我仍恨。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