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天籁之音

时间:2014-10-13 08:11:12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在这个世界里,我们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听到声音。各式各样的声音就像空气一样,环绕在我们四周,可是只有一种声音,能让人悸动、沉淀,才能称做“天籁”之音。
每 个人的“天籁”都不太一样,恋爱中的情人,觉得对方的一字一句犹如天籁;失意中的学生,听到老师的关怀安慰犹如天籁;对我而言,天籁不是父母的教诲,也不 是别人的鼓励,而是大自然的虫鸣鸟叫。走进山林,听到风吹过树林的沙沙响,听到瀑布铿锵激昂的流水声,也听到各种动物的叫声,对我来说,这就天籁啊!我听 到这些声音,感觉特别放松,我的烦恼,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让人舒服且快乐,让人安静且享受,这就是天籁。
在我感受这个天籁时,我的身体彷彿得到重生;我的心灵,已得到了释放;我的灵魂,已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了。我的身体各个部位无与伦比的舒适,这些声音像一道刺眼但温暖的光,直捣我的心,让我的心亮了起来,充满希望和力量。
音乐,对很多人来说,是心灵的调控器,心情不好时,听听高亢的音乐,可以释放这些不快乐的情绪;音乐,也是情人的增加情意的工具,当两人对唱情歌之际,便是心连起之时;音乐,也可以抚平痛苦的灵魂,让人可以有再站起来的力量,这就是天籁。
聆听这世界的各种声音,用“心”去感受,许多东西都是可被称为天籁的。每个人的感觉是不同,但天籁每个人都感受得到的。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