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父母和我们

时间:2014-10-13 07:12:10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大人眼中的世界往往都和小孩不同,大人总是告诉我们读书很重要,把书读好,才会有好的将来,但孩子却心中渴望自由,不受任何阻碍,而现代的世界却有着这样的气息缠绕着。
大人,是陪伴小孩的大树,不管风吹雨淋,一心就想着要保护他,不让一丁点险恶,踏进小孩那纯洁的心。但天真无邪的小孩,往往认为父母的保护是多余的,认为外面的世界,有如童话故事般快乐美好,但快乐美好的谎言下,却有着胆战心惊的真实。就有如刚诞生的小鸟,还没看清世界的原貌,便往那危险的世界飞去。
小孩渐渐长大,心却是很单纯,认为自己有如公主、王子般,大家都必须听自己的命令,而有一点小挫折,无法去面对社会,深怕自己会被社会大众的嘲笑所吞噬,所淘汰。也因为这样,小孩对于社会种种吹嘘,而不敢往前。常常被别人认为外表总是带着高帽子,在别人不停炫耀自己,但内心郑有如温室里的花朵。
大人与小孩虽然各自的想法有所不同,面对同一事,作法当然也不同,但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世界,彼此之间有着断也断不了的牵绊。虽然常常吵架,但只要彼此接受各自的想法,生活才会更美好。
但愿大人跟小孩能各自了解对方的苦心,试着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相信过不久,便能有崭新的关系出现。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