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回家的路途

时间:2014-10-13 08:11:23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当最后一抹橙红消失在地平线,夜,便悄悄的降临。月儿弯弯高挂天际,繁星点亮了整面寂寥,为载满归乡心情的火车指引道路。窗外的晚风抚弄着小草,巨大的引擎声掩盖过蝉儿的鸣叫声。车厢内,每一颗焦急、浮躁的心都随着火车缓慢摇晃的步伐渐渐沉淀。
靠着窗,我总爱独自静静地坐在较宁静的车厢,让思绪与鸟儿一同悠游,凝望窗外低头的稻田、仍坚守岗位的稻草人;远眺展翅翱翔的野雁、渐渐隐没在山峦另一头的落日。时光缓缓流逝,此刻,只需一颗宁静的心,便能感受到自然的礼赞,心中那份回家的焦躁,也将由黄澄澄的秋季绝景涤去。
偶尔,环顾车内,又是另一番景象。孩子靠在母亲肩上轻声打呼,脸庞静谧安详,不知是否在梦中与雁儿一同展翅。年轻学子不放过这段时光,捧着书本,静静地听着音乐,进入自我的世界,与文字独处。年老夫妻则低声共同聊着当年的点点滴滴,随着火车缓慢的前行,回到历史的洪流中,再次回忆。
列车即将到站,这段车上时光,宁静而平和。若能懂得享受生活,这趟车程不也是趟旅程?无须刻意填补,只需恣意放纵自我,让自己的心境能升华为宽广的天境。这段车上时光,可以长、可以短,可以溢满欢笑及愉悦的气氛,也可以充满哀伤及烦躁的思绪,一切皆取决于自我的心。因此,你我何不让这时光变得更加完美呢?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