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在那一刻

时间:2014-10-13 07:07:43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写人作文
夕阳余晖,天空果红及鲜橙的交响乐下,有几个被拖得很长很长的影子?

悠悠岁月,“云在我底路上,在我底衣上,我在一个隐隐的思念上”。那年,我上初中的暑假,每一天几乎都是乌云密布,雷声如殒石坠入心坎般震慑了我的灵魂,豆大的雨也打起了鼓伪装成天籁,这一切,只是将恶梦的前奏展现得淋漓尽致……。

爷爷从小身子就带着包袱,他总咬紧牙关与生命拔河。在那碧草如茵的小学里,飘着槴子花香,风也呜咽。而我,闭上眼,想像他拼了命来撑这个家,那佝偻的身躯,在夜色苍茫中,显得蹒跚已极。

有一次,爷爷带着我遗忘的饭盒来到校园,看着他穿着满身破洞的汗白外衣,我羞赧地低下头。他气喘吁吁地拖着脚步离去,我心疼地叫声爷爷,只见他微笑道:“快回去吧!上课了。”

而那年暑假,爷爷已似风中残烛,被急送往急诊室之后再也没有回家了,我恨自己离家太远,“您还未体验人生的美好,您未有一丝享受,您未告诉我,您的希望……”我心里吼着,但或许是我太骄傲,不许自己哭出来。冷冷的夜,寂寞的身后,我凝视着爷爷,他会知道我来了,会知道我多爱他。像小时候坐在肩上,搂着他脖子一般……。

夕阳缓缓西沉,我彷彿又见到爷爷那深刻的轮廓,如往日一般带着我回家。那一刻,在我心中已按下坚定的快门。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