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外婆

时间:2014-10-13 07:09:34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写人作文
“喀擦!喀擦!”每当耳畔响起那俐落的剪刀声,眼前就很自然勾勒出外婆的外貌。一想到外婆,脸上马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我来说,外婆是谁也无法取代的人。
我的外婆不高,身躯略显瘦小,始终挂着一张笑脸。为何我会那么喜欢我的外婆呢?这不是因为她是一位慷慨解囊,总是任由我予取予求的人,而是因为她是一位认真、大方的理发师。
我的外婆个性爽朗、有自信,虽然有些人会因为她的好心肠而欺负她,但外婆始终不改亲切待人的个性。外婆天生丽质,皮肤保养得很好,没有用任何保养品,却能保有那么洁白的皮肤,我想一定是因为她的乐观善良,面由心生所致吧!甚至还有人误以为她是我的阿姨呢!她有一口整齐的贝齿和玲珑有致的身材。她的头发乌黑浓密,当她把头发放下来时,一头如瀑布般的长发倾泻而下,常使我认不出她就是我的外婆呢!
外婆本身并没读很多书,可是她却希望我能用功读书,将来做个优秀有用的人。她最常跟我们说: “我这一生没有什么多大的愿望,只希望你们能认真读书,这样就足够了。”因着外婆的期许,每当我又想偷懒时,就会忍不住想起外婆的那句“只希望我能认真读书”。外婆的那句话好像特效药,在我偷懒时找回我的斗志。
外婆剪头发的技术是一流的,三两下就能剪出一个美到不行的发型,真是令我称羡不已。外婆很忙碌,每天忙着服务客人。面对每个客人,她总是绽放出最甜美、最自然的笑容。不论客人说什么,她都会细心的倾听他们的心声,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外婆的身影将会一直烙在我的心中,她的自信是我需要学习的,她的努力认真是我需要学习的,她对人的亲切也是我需要学习的。我期望总有一天能成为像她一样的人。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