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发现

时间:2014-10-13 07:59:58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议论文
在一份巴哈凌乱的手稿中,在一首充满革命情怀的交响曲中,一切都看似平凡,但作曲家笔迹之下、旋律之间,都寄託着他们的精神,等着我们去发现。

发现能激起人类文化的火花,在任何观点上,发现都能使意义不断延伸,使灵感得到释放,使美存在于我们四周,就像罗丹所说:“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其实从音乐也可以得到许多发现,巴洛克到浪漫,国民乐派到现代,聆听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音乐,从不规则、幻想,走入非理性、主观情感的表现,音乐的形式改变了,但音乐的意义与感动始终如一,艺术其实就是一种需要被发现的感动,和心灵上的体悟,这种感动一旦被人们发现,就会成为永恒,即使是时间也无法抹灭。

在巴哈的G弦之歌,小提琴只用一根弦演奏,而最适合这首曲子的,就是音色深沉而浑厚的G弦,G弦的声音彷彿从久远的岁月传来,柔美的音色带来无限的平静与沉澱,我发现触动灵魂的旋律,只需要一根弦。聆听韦瓦第四季小提琴协奏曲时,弦乐轻轻吹起一阵幻想的风,从曲中发现春天其实不曾离去,只是有时化身成为夏天、有时又戴上了秋天的面具、或抹上冬天萧瑟的淡妆,韦瓦第用音符捕捉了四季的变换,从春天牧羊人的笛声,到雷鸣闪电、蚊蝇骚扰的夏天,从秋天丰收齐声歌舞的喜悦,到结冰湖面上寒风刺骨的冬天,四季藏在音符中,唯有发现才能赋予音乐生命,才能体会到作曲家想用音乐描述什么。

我们常缺少发现,也常向前奔跑去追寻,却错过了许多发现,世间的美好都等着被发现,所以别忘了对周遭的事情多留心,去体会、去发现。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