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给校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4-10-13 08:04:34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应用文
亲爱的校长:
想像一个理想的校园,到处栽满花、草,这里没有升学压力的束缚,也没有现实生活的捆绑,你随处可以听闻孩子们的嘻笑声、琅琅的读书声,有如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充斥在整个空间里,共谱成一曲动人的交响乐。
环境会对学生造成很大的影响,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绝对少不了植物的栽培,透过植物,学生可以有机会接触大自然,了解上帝造物的奥妙,并借着栽种植物,提醒同学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在陷在全球暖化的危机中,得以用我们微薄的力量,为地球贡献些什么。此外,植物也象征着各种的节操,徜徉在草木之海里,同学们可自比为陶潜,学习他那“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高尚情操,感受他那“采菊东篱下”的闲适心境,又或者化身为周敦颐,学习他那细腻的观察力,静观芙蓉,体会那“濯清涟而不妖”、“出淤泥而不染”、“亭亭净植、不蔓不枝”集所有优点于一身的完美品格。 期许校长可以将校园绿化,借着学生的手,播下希望的种子,布满校园。由一年级洒下的种子,经过三年同学无微不至的照顾,必成长、茁壮,过程中也许遭遇瓶颈、挫败,但这些挫折更可淬砺同学们的心志,培养更豁达的人生观,造就孩子们成功的道路。 想像终究是想像,必得要经过落实才能成为现实。殷切企盼校长可成为推动梦想的那一双手,让想像不再是想像,让这完美的梦想可以确确实实的实践在校园中。 
此致
敬礼
一个关心学校的学生
2014年5月5日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