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雨天的联想

时间:2014-10-13 09:54:39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毕业作文
原本还想留在外婆家陪外公、外婆,但是天神似乎生气了,她拉起黑色窗帘,在“轰隆隆”的大声怒吼之下,开始哭泣。爸爸看不下去了,他直拉着嗓子:“快回家啰!等会雨下的更大,家里晒在外头的衣服还没收哩!”我们赶紧拿起“防身伞”,乖乖逃进车中,怕得就是被天神斗大的泪珠给淋到,成了落汤鸡后,还得重感冒。
好不容易躲进车里,平时不出问题的车子,里面竟然下起了毛毛雨!妈妈赶紧拿起毛巾试图想把“洞”补住,否则,车也要下雨了!此时我慢慢的望着窗外,雨滴们像在玩溜滑梯似的,一个接着一个慢慢滑落……不对!等等,天啊!他们才不是在玩什么溜滑梯,而是办起了马拉松!
看起来情况十分紧张,原本名列最后的小雨滴突然加快脚步,使出了必杀计,他与其他水滴融合一体,变成了更大的雨滴,飞也似的冲过刚才追过他的选手,得意洋 洋的跑向终点。可是,紧紧追在后头的选手也不甘示弱的努力跑呀跑,即使已来不及追回冠军,仍抱着必胜的决心:“我只准赢,不准输,看着吧!”
此时此刻,雨滴裁判也广播:“很明显的,本季的马拉松赛总冠军就是……等等,有位选手已追了过来,比赛还没结束,加油!加油!”没错,那位“只准赢,不准 输”的选手拼命的跑呀跑,终于冲过了第一名选手!“我们的比赛结果有了些更改,本季的马拉松冠军就由这位雨滴先生荣获!我们恭喜他!”雨滴裁判再次大声宣布着,雨滴们也跟着欢呼的更大声。
连雨刷也跟着挥挥手,表示恭喜。路上的行人也各个开起大伞,犹如一场烟火秀,又像一朵朵的花朵,一一绽放,有的红,有的黄,有的蓝,像极了城市中的花卉展,把城市化妆的五彩缤纷。他们也在庆祝马拉松比赛顺利落幕吗?路边的小草害羞的低下头,他也把人行道给换了新装,天神的泪水好像还遗留在他们身上,亮晶 晶的,真的好漂亮喔!就像行道树挂上一颗颗小钻石。爱戏水的小男孩踩着地上的积水,还张开口想喝水呢!小女孩就不一样了,她照着地上的镜子,又看看自己的 模样,却被顽皮的小男孩踢的水弄得湿答答的。
顿时,回到家了,我下了车,天神也拉开黑色的窗帘,天空出现了灿烂的笑容,阳光和彩虹悄悄露了脸,雨滴们结束了他们的活动,花卉展结束了,树上的钻石也消失了,顽皮的小男孩和爱漂亮的小女孩也走了。一场雨,洗净了城市、乡村的一景一物,我望着天空想:“天神不生气了吗?雨滴们的马拉松何时又会开始呢?” 但,妈妈却紧张的收着已湿掉的棉被,难过的说:“唉,一切都来不及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