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镜子

时间:2014-10-13 09:54:45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毕业作文
镜子的最大功能是从镜子中看到自己,从镜子中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进。古时候,人们都用铜镜,但这种镜子用久会模糊,常要磨镜,十分麻烦,因此,慢慢的,现在的人又发明了玻璃镜,不但看得更清楚,也方便许多。然而,在生活中,也有一些我们看不到的镜子,正默默帮助我们。让我们一起来拜访这些镜子吧!
早上,起床刷牙、洗脸、梳头发,需要镜子;出门前,化妆时,需要镜子;外出拜访好友,整理仪容,需要镜子。各式各样的事情都需要镜子。有时,我们会因为看不到背后的东西,而利用两面镜子的“反射原理”看到。总而言之,镜子这项工具帮了我们很多忙,有了镜子,也才能看清楚真正的自己。
另外,我们的心中都有一面心镜,由于这面镜子“不拐弯抹角”的直个性,因此,镜子反映出来的一定是最真的。丑的反映出来就是丑,美的反映出来就是美的,一点也不虚假。这种镜子,有的人是明亮且干净的,因此这些人做事非常光明正大,从不偷偷摸摸;有的人却是布满灰尘的,所以这些人总是做些偷鸡摸狗的事。也许 是他们的镜子没有办法反映出他们所做的坏事,因此他们才不知悔改吧,希望有天,他们也可以擦亮心镜,真心改过。
然而,有时候,我们会藉由别人的镜子,学会改进与学习。以朋友为镜,从好朋友身上学到优点、长处,也从他们身上学来警惕自己,警惕自己不要骄傲自大,警惕自己不要只动口,不动手。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们要从别人身上,学到他人的好,使自己像他们一样;要从他人 身上来时时刻刻警惕自己,他若有做不好的地方,我们就不要再学他了。
以大自然为镜,大树矗立在广大的草原中,看起来有些骄傲,但其实它是不像逆境低头,勇敢迎向挑战!一望无际的大海,宽阔的胸襟也值得我们效法,那彷彿正教 导我们,要用宽容、体贴的心来包容他人,不要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在看看稻子,他们弯下头,好像很害羞,又不大方,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不!他们会弯下 头,是因为他们谦虚的态度,即使被夸奖,更加努力的求进步,精益求精的表现令人不得不佩服。
镜子各式各样,不只有日常所需的镜子,更有存在于心中的心镜,也有需要我们自己去发掘的“借镜”。不管是以朋友为镜,还是以大自然为镜,同样都能学习。镜子反映出事物的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好与坏,更值得我们去深入探讨,加以利用。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