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致毕业

时间:2014-10-13 09:55:30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毕业作文

     毕业了,落叶黄了,朋友散了,迷茫了。

     我用这样的语气,对我的朋友说:“毕业了,开心吗?”我以为她会很沮丧。

     她转过身来,对我说,我很开心。毕业了,同学们可能各奔西东,各走各路,再见面,不记得对方是朋友。但我记得,大家也会记得吧,我们是怎样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是怎样迎来每一次成长的洗礼的。

     我的视线模糊了。曾几何时,我对她说过这句话。她记下来了,然后又对我说,不要怕,朋友一直在身边。

     是呀,我记得,她记得,大家也都记得。

     我抬起头,仰望一碧如洗的天空。我还看得见,云朵还在天上飘;我还看得见,朋友在对我笑。阳光有些刺眼,但我却不刻意去用手挡住。我知道,再挡,我就再也看不见了。

     毕业,我哭了。我看见许多人的泪水,包括她。泪水如同珍珠,掉在地上,像一朵朵绽开的花。

     我们拍了一张毕业照,本来老师的想象应该是很完美的,但一拍出来,大家又哭了。每个人都是苦笑,泪痕啊,鼻涕啊,全部混在脸上。老师让我们再重新照一张,大家却争先恐后说不干。最后老师很无奈地把毕业照发了下来。

     没有人会知道我们为什么哭。

     其实好像也不为什么,只是眼泪自己要掉下来的。

     后来,我领悟了,只有毕业,才能看到朋友对自己的爱。

     送给毕业那一天,送给,曾为我,哭过,笑过,痛过也快乐过的朋友。

     我要告诉他们,毕业,其实最美好。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