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可爱的小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0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蚂蚁的作文

吃晚饭时,妈妈煮了几个玉米,我拿了一个玉米坐在阳台吃。吃着吃着,有的玉米掉在地上。不一会儿,招来了一群蚂蚁,它们围着玉米,有的搬搬,有的咬咬,还真热闹!我忽然想起有本书上说,蚂蚁的嗅觉很灵敏。嘿,我就来试一试它们的嗅觉。

于是我就把几粒玉米放在桌上,从抽屉里拿来卫生球,在这群蚂蚁的周围画了一个长方形的框框,把蚂蚁围在里面,想看看它们到底会怎么样。过了一会儿,这些蚂蚁刁着玉米粒,爬到了白线附近,忽然站住了,丢下嘴里的食物向白线冲回去又退回来,冲过去又退回来,就好像遇到了什么困难和危险似的。

过了一会儿,圈子里几乎所有的蚂蚁都紧张起来,慌不择路地拼命冲出重围,可结果都一样,刚刚爬到白线边,就被难闻的气味赶了回来,又在圈子里着急地团团转……

又过了一会儿,不知是卫生球的气味发挥了,还是那只大蚂蚁下决心自我牺牲了,只见它爬到白线附近,速度并没放慢,终于一下了冲出了“包围”。其余的也一只只沿着大蚂蚁走出的线冲了出去。

啊!多可爱的小精灵呀!我有些惊叹了,当它们遇到困难时,并没有低头后退,而是拼搏向前最终取得胜利,我在学习上不正是需要这种精神吗?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